<<back
姓名:
位置: Hong Kong

星期六, 7月 23, 2005

耶先生

今天.. 難得地跟了某個教會去小欖bbq.. 過程不錯.. 認識了好些人.. 有點遊戲, 順道體驗一下教會是怎樣的和探探這宗教是怎麼回事..

以我理解, 宗教是, 可以令信徒感到安心, 幫助他們生活得快樂, 遇困難時給予一個寄託, 一個正確的思想方法, 還有一些人生道理的. 以我的理解, 也是佛家中有說的, 宗教不是對某人或神明的追隨和崇拜, 反而他們經典中的道理才是要學習的所在. 若你真的覺得宗教是崇拜那個神, 那個佛, 大概有點膚淺..

自己不信任何宗教, 信自己, 既然信主是給我快樂令我安心, 我覺得自己也能使自己快樂, 令自己安心, 這就夠了, 不用信什麼, 下面的文字都是以這個立場寫的. 在某某的日記中link到一個網頁, 質疑耶先生在歷史中的可信性, 我想說, 耶先生的事跡一直根本都不可信, 有什麼好去質疑? 正如你質疑龜san有沒有跟兔san賽跑一樣罷了.. 耶先生系列的故事(叫做"福音"嗎? 我不管了..), 老實說, 我覺得都是使信徒感到他的力量, 令人感到安心, 感到有個擁著強大力量的人在他背後支持著, 沒有說過一定要真實, 足夠令人安樂就夠了. 看龜兔110欄的故事是學習道理, 同樣耶先生系列都一樣, 別無聊去質疑好了.. "從來沒有救世主"? 要是說是故事中的事跡為之救世, 那的確沒有, 然而, 耶先生的確令很多人快樂, 令很多人繼續生存著, 那還不算救世嗎? 是存在也好, 是虛構也好, 他的作用確實地存在就是了.. 今天聽到的, 是說信神, 是當你覺得自己不夠能力去面對問題時, 就會知道有個東東在給予你能力, 讓你去面對. 那東東有需要確實存在嗎? 沒有.. 在心中有這種想法就夠了.. 有些"信徒"不斷鼓吹你信神信什麼就可以得到永生, 得到什麼什麼, 他們也許就是那種膚淺的人, 別理會他們好了.. 不要以為世上的信徒都是這樣, 那些其實是少數.. (被香港社會薰陶嗎? 利益變得很重要..)

就這樣好了.. 好悶..
posted by Ke at 9:54 下午 top

6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信天父

24/7/05 11:41 上午  
Blogger Ke said...

忘了是不是有個宗教是把耶先生跟華仔當成同一樣的東西..

24/7/05 7:22 下午  
Blogger Koala K. said...

你不信的話不緊要...
但不要胡說...

25/7/05 8:55 下午  
Blogger Ke said...

.. 故事的真實性真的很重要嗎?
是要真正的有發生過才能放到聖經嗎?

還是你覺得.. 世上沒有那種膚淺的信徒?

25/7/05 9:3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宗教是, 可以令信徒感到安心, 幫助他們生活得快樂, 遇困難時給予一個寄託, 一個正確的思想方法, 還有一些人生道理的."
Agree, absolutely.~
不過, 我覺得清楚知道自己相"信緊 mud 野", 都係一件好事 ar~~
Otherwise ,唔係 唔膚淺, 而係 kinda 盲目...
( "" in my pt of view "" )

我地絕對可以知道背後所有 膚淺野 後 , 選擇繼續相信祂/力量 ga.~ 我覺得 gum 樣幾好 ar~~

Though i dun believe in..., 我依然覺得果種力量, 導人向善 ge 精神係好 ge.

我唔係想挑戰某d宗教, 我只係覺得知道"事實"係件有趣 ge 事.
( 我唔係由任何宗教角度去睇"果"篇野.)

27/7/05 7:2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哈~ 不錯呀..Anonymous san...
不過你係邊個?

28/7/05 9:43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